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第一课,也是这家企业员工第一课!

  12月8日下午,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的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内,103名新入职员工正在该公司环安部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参加“龙岗第一课”培训,接受安全知识的熏陶。

 

  “龙岗第一课”学习培训中。

  事实上,类似的企业自发组织员工参与“龙岗第一课”学习在龙岗区早已常态化,“龙岗第一课”近年来以润物细无声地方式为龙岗区安全形势的稳定向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因素,做好安全培训工作可以规范人的行为,提升人的安全意识,从而大大降低事故的发生率。”该公司安全培训专员赵云认为,“龙岗第一课”学习课件做得很全面、生动,视频所讲内容也正是公司员工所需具备的安全知识,所以公司将“龙岗第一课”定为新入职员工培训的第一课,带来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为做好新员工培训,该公司会组建临时微信群,将“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二维码发到群里,要求员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学习,主要是观看《通用知识》和《工业企业篇》,取得学习证书之后将其截图发至群中,而为了确保学习效果,该公司还会集中组织大家统一用投影再看一次。

  据统计,天马微电子从2019年3月开始推行在职员工学习“龙岗第一课”,并将其作为新入职员工培训的必修课,迄今已组织超过390场,培训人数超过3万人,而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家园意识也在不断提升。据悉,公司其他产业基地也会给员工播放“龙岗第一课”相关安全培训课件,参加过培训的员工纷纷反映,“‘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上的视频课程很多都是身边的案例,不仅生动而且警示效果强,比平常的说教更容易入脑入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