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竞赛添书香,吉华三联社区开展“龙岗第一课”知识竞赛活动

  11月11日,吉华街道三联社区读书月活动——“龙岗第一课”知识竞赛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鸣锣开赛。来自社区学校、企业、居民的10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力争折桂,60余名观众现场与选手们同赛答题,共做“安全龙岗人、文明龙岗人、文化龙岗人”。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比赛围绕“龙岗第一课”知识,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环节,题目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内容涵盖文明行为、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居家安全、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深厚的知识储备,比分交替上升,胜负难分。进入决定胜负的抢答题环节,也迎来本次知识竞赛的高潮,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各队不但拼知识,还要拼手速、拼策略、拼勇气,比赛进入白热化,最终来自社工团体的乘风破浪队以440分摘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桂冠。

  参赛选手积极抢答。

  比赛现场设置的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是活动现场的一道“热辣菜”,观众与选手们一起重温“龙岗第一课”知识小视频,争先恐后答题,为比赛增添了一丝“火药味”。据三联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知识竞赛是三联社区“打开新视界·书香满社区”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在读书月中,社区党委通过“问需于民”深度掌握居民学习需求,在群体上和形式上进行细分,形成了家校共读、社校共建、社群共学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据悉,精彩的读书月活动是三联社区“三联于民”基层治理模式的一个缩影。三联社区在读书月中,充分运用“三问于民”法则,问需于民了解居民学习需求,问计于民设计生动的学习方式,问效于民了解学习活动开展效果,形成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月活动,深受居民欢迎,仅社区图书馆到馆人数就同比增长了4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