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区面向青少年启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5月7日,龙岗区青少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湖街道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活动宣读了《关于开展龙岗区关工委"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区关工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龙岗区关工委主任王敏在发言中表示,龙岗区关工委将通过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用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他希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带头学党史知党情、带头守初心颂党恩,在全区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广大五老积极发挥优势作用,通过老少共读、共访、共讲、共唱、共颂等学习教育形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正能量;青少年自觉加强"四史"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龙岗区关工委为结对的五老党员和青少年代表颁发证书,两名老战士接受了青少年献花,平湖街道关工委小学生宣讲团成员、平湖中心小学学生王子涵代表青少年进行发言;相关领导向到会的青少年代表赠送红色书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  

  此次启动仪式举行后,龙岗区各级关工委将面向广大青少年正式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五老宣讲教育""百年党史大讲堂""百部励志电影进基层活动""百名五老党员牵手百名青少年""老少共讲党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重走东纵路""寻访红色足迹"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岗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主办,由平湖街道关工委和山厦社区关工委承办,由新南小学协办。开展该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龙岗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把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