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第一课:基层社会治理的“龙岗名片”

  2021年2月2日,“龙岗第一课”编辑部迎来两位“超级粉丝”,他们是一对夫妻,江苏扬州人,丈夫蒋先生今年73岁,妻子吕女士68岁。

1.jpeg

义工指导市民学习“龙岗第一课”

  据他们介绍,随着子女来到深圳后,在一次宣传中接触到了“龙岗第一课”,社区工作人员教他们上网学习,课件内容吸引人,让他们增长了很多的见识,学习到以前从未注意过的安全知识。渐渐地,“龙岗第一课”成为了他们的日常“第一课”,夫妻俩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碰到不懂的地方还互相讨论。吕女士开玩笑的说:“我们既是同学,又是竞争对手!因为学习有积分,所以平时在学习中,我们也在比赛,看看谁的积分排名更加靠前!”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学习“龙岗第一课”积极性,推动市民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提升“龙岗第一课”培训质量,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出台了《“龙岗第一课”积分奖励管理办法》。在2020年第四季度中,蒋先生夫妻都获评龙城街道学习标兵,他们均获得了两百元的“扶贫产品购物券”,在领奖的当天,蒋先生夫妻接受了采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