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街道创新打造“大巴安全课堂”

图1.png

       近日,位于龙岗街道辖区内的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客流量明显增长,尤以来深务工人员居多。结合这一特点,龙岗街道携手该站打造了“大巴课堂”,让来深务工者在路上就学习“龙岗第一课”,了解交通法规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龙岗街道向车站管理方发放了教学U盘,内含“龙岗第一课”中有关交通安全的内容,还有龙岗街道工作人员录制的一些安全主题情景剧,重点强调“走路不分心,骑车戴头盔,开车多留神”等实用交通知识。来深路上,司机利用长途汽车上的显示器播放这些内容,从而实现“上车即上课”,帮助乘客尽快融入深圳快节奏、重安全的工作与生活。

       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安全工作负责人王鹏超告诉记者,目前该站共有550辆进站大巴,其中230辆大巴车已安装“大巴课堂”,其余车辆也将逐步安装。该站要求所有司机在出发前,必须播放“龙岗第一课”视频内容,司机乘客一同学习。

       记者走访发现,站内大巴车在乘客登车的同时就开启了“大巴课堂”,许多乘客刚一落座就被视频吸引,在“佩戴安全带”等提示响起时,车厢里接连响起清脆的“咔嗒”声,乘客们纷纷佩戴好安全带。

       大巴乘客对这一形式也颇为认可,来自江西的陈先生表示:“在车上就通过看视频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对我而言还是很有帮助的,出来打工安全最重要,这在其它城市是没有的,这个做法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