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坪地街道推进“龙岗第一课” 培训工作

  3月10日下午,坪地街道在2栋306组织召开了2020年坪地街道“龙岗第一课”第一季度联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光柱,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伟增,党工委办(督查室)、纪工委、组织部、维稳综治办、教育办等16个职能部门及9个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伟增部长主持。

  

  会上,黄光柱对各部门、各社区2020年“龙岗第一课”第一季度培训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龙岗第一课”的重要性,并指出坪地街道“龙岗第一课”完成率与全区兄弟街道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此问题,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部门、各社区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把“龙岗第一课”工作抓早抓细抓好落实。二是强化责任传导。各部门、各社区要履行属地、行业管理责任,建立“一把手”工作机制,定责定岗定人,督促开展培训工作。三是强化工作方法。各部门、各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卡口,企业复工复产、日常巡查和“扫楼”等工作,推进“龙岗第一课”学习,做到服务、培训“两不误”。四是强化督导问责。组织督查组成员深入一线,不定期抽查“龙岗第一课”学习情况;每周统计发布培训人数,并在街道工作重点群进行排名通报。

  

  彭伟增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重视抓“龙岗第一课”培训,学习四方埔社区党委的做法,把“龙岗第一课”培训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起来,做到人在哪、培训就跟进到哪,“一人一证书”;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要加大“龙岗第一课”宣传力度,加强指导督查,定期通报,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王燕娥通报了近期坪地街道“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四方埔社区党委李从峰、安监办朱兵、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张晖、教育办刘新民等部门负责人汇报本单位“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进展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