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区领导率队到南岭村社区调研有关工作

  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率队到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慰问全国劳模,市、区人大代表,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育彪,并调研“龙岗第一课”开展情况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为更好推进“龙岗第一课”深化成果、突出效果,今年区人大社建委牵头开展“龙岗第一课”深调研。据了解,南岭村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在工厂企业、三小场所、建筑工地等各行业领域扎实推进“龙岗第一课”全覆盖。特别是在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社区充分发挥围合管理的作用,将“龙岗第一课”的宣传、推进与检查卡口交通劝导紧密结合,把安全培训、文明出行送到居民身边。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南岭村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培育社会组织,搭建平台,引导社工和志愿者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激发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林建忠充分肯定南岭村社区在疫情防控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龙岗第一课”在南岭村的实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模板作用,在基层治理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广泛采纳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龙岗第一课”再上新台阶。希望南岭村继续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特别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各类困难问题,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等相关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