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第一课”年终总结来啦

  2019年,“龙岗第一课”培训市民270万人,以131%的比例超额完成全年任务。12月19日,龙岗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张勇书记听取了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关于“龙岗第一课”推进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在会上强调,“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是今年龙岗区重要的民生实事之一,各部门、街道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这项工作有利于龙岗居民素质的提升,有利于龙岗的长治久安,“利”远大于大家付出的辛苦。要把“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要把各个领域的安全、文明知识融入到“龙岗第一课”的培训当中,在课件中少说教、多提醒,让龙岗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意识。在接下来的培训工作中,各部门、街道要加强联动,创新培训奖励和激励政策,用严格的执法及有效的宣传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把各个领域的安全、文明知识融入到“龙岗第一课”的培训当中,将“龙岗第一课”做成龙岗品牌,使每一个龙岗人受益。大家要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地将这项工作一年一年地常抓下去,切实提高辖区文明和安全指数,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要求,要认识到开展“龙岗第一课”的重要性,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细分任务、层层压实,以坚定的信心把“龙岗第一课”做实做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