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委员建议加大AED配置力度 书记区长即席拍板“购买1000台!”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龙岗区府会堂开幕。在大会发言环节,龙岗区政协委员王胜鉴从一档娱乐节目嘉宾猝死事件说起,对标发达国家,指出龙岗区乃至全市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配备和市民群众急救知识方面存在差距;龙岗区政协委员邱昊则针对龙岗区保障性住房监管问题,从采用人工智能、购买第三方服务和建立联合监管体系等方面建议进一步常态化精细管理,防范转租转借保障性住房等违规行为发生。

  

  龙岗区政协委员王胜鉴建议龙岗区加大重点场所AED配置力度。

  

  龙岗区政协委员邱昊建议把在保障性住房使用过程中存在违规转租转借的失信人员纳入全区诚信体系管理中。

  针对两位委员的建议,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与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现场商议,并在大会现场表态承诺:2020年,龙岗区将采购1000台AED布局在全区人流密集场所,并通过“龙岗第一课”平台向市民普及使用方法和相关知识;将进一步研究和改进相关技术手段,把在保障性住房使用过程中存在违规转租转借的失信人员纳入全区诚信体系管理中,通过“失信寸步难行”规范其行为,提升对保障性住房的监管力度。

  龙岗区主要领导的“马上就办”赢得了全体政协委员的雷鸣般的掌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