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出口转内销便利化 深圳加贸企业获实惠

  深圳海关为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推动加工贸易由单纯的“两头在外”向“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转变,专门出台促进内销便利化的12项帮扶举措,让加工贸易企业出口转内销获实惠。

  其中,推进“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监管,简化外发加工、手(账)册核销等业务手续,为加工贸易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良好的政策环境;简化多项内销业务单证资料,并提供归类等预裁定服务,极大提高企业办理内销业务的整体效率。

  记者7月7日到深圳市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访发现,这家以生产存储芯片产品为主的企业,其加工贸易进口占总进口料件的85%。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产品出口受阻,但因视频会议等应用突增,国内市场对固态硬盘等电子产品的需求旺盛。在深圳海关支持下,该公司找准时机,将部分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料件生产的成品由出口海外调整为国内销售,迅速抢占国内市场份额。上半年,该公司加工贸易转内销货值达1.2亿元,同比增长1.4倍。

  据初步统计,该关今年以来已免收加工贸易企业业务担保28.58亿元,对高信用企业退还担保1.56亿元,并积极落实免征内销缓税利息政策,已惠及900余家加贸企业,有效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对加工贸易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继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关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打造立体化服务促进企业开拓内需市场,运用“高级认证企业优先办理”专窗,设置“一对一”企业帮扶联络员,线上办理即刻响应等方式,实现贴身服务“零距离”,助力深圳加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