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要闻聚焦

深圳市优化高考综合保障 考点做足防疫措施

1.jpg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图为深圳育才中学考生与老师微笑拍手,带着老师们的美好祝愿走向考场。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4万多名考生走进全市43个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除部分考生因保送或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自主招生提前录取、出国学习等原因正常放弃考试外,没有发生考生迟到和违纪。高考首日,各考点学校以学生为本,以最好的环境,最优化的管理,最贴心的服务,全力做好考试综合保障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尤为特殊。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市将卫生健康部门纳入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定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考试期间,卫生专业人员全程驻市招考办和考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考试防疫相关措施,及时研究解决高考防疫中的各类情况和问题。全市43个高考考点均设置测温、防疫专用通道等防疫设施,增设防疫副主考,并配备卫生防疫人员,全力做好高考防疫工作。

  高考首日进行语文、数学两门科目的考试。各考点学校与各考试保障部门紧密配合,以考生为本,优化服务,让考生顺利赴考、考出应有水平。

  全市各考点学校为考生们提前搭建雨棚,铺设防滑地毯,设置安全标示牌,准备好雨伞、毛巾、校服、拖鞋、热水,有的考点还布置了激励考生的标语,为考生们鼓劲加油。

  7月7日上午,副市长聂新平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参加了全省高考视频会议,并通过考务视频系统对我市各考区、各考点考试情况进行了网上巡查,听取了10个区高考情况汇报。视频会议结束后,聂新平一行前往深圳市高级中学考点,现场检查高考情况。

  市招考部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近期深圳天气不稳定,考生应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确保顺利赴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