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全市43个高考考点今下午向考生开放 专家提醒:考生踩点要留意赴考时间

  记者7月5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今日下午4-6点,全市43个高考考点将向考生开放。考生可进入考点踩点,熟悉考试环境。专家提醒考生,今年考试入场时间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生到考场踩点要留意赴考时间,了解防疫流程,要做到心中有数。

  测算交通时间,做好赴考规划

  “今年7月7、8日都是正常工作日,要避免因堵车而造成迟到,因此,为做到赴考路线和赴考时间心中有数,踩点的时间和精力不可节省。”深大附中考务主任边海峰表示,“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建议按照考试工作人员引导,自觉排队,有序入场、退场。考生需要注意时间变化,前往考点踩点时,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算一算从家到考点需要多长时间,尽量提前到考点。”

  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建议考生开列一张高考物品清单,方便出门前迅速核对;打印一张高考时间表,根据踩点的交通时间留出富余后,做好赴考路程规划;提前设置每场考试的考前出发闹钟,保证自己轻松而顺利地赶赴考场,营造考前好心情。

  确定考场位置,熟悉考点环境

  “踩点时‘定位’很重要。”边老师提醒考生,考生要对考场试室门前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每个考点都会有试室分布图和显眼的指示牌,找到自己考号对应的考场和座位,是踩点最为重要的内容。另外,考生还应认真核对自己的信息,确保无误。

  “除了考点、考场、座位的具体位置要提前了解外,考生还应对考点内的多个关键位置做到心中有数。”边老师解释,由于考试入场时间提前,踩点时最好熟悉一下考点的整个校园环境以及候考室、洗手间、医务室、更衣室、教务办公室等具体位置。特别是对不在本校考试的高考生而言,考点是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更应将上述地方都走一遍,确保遇到意外如暴雨天气需要更换衣物时,也能从容应对。

  了解防疫流程,减少情绪波动

  “无论是踩点还是高考期间,考生进入考点均要进行多次体温检测,所以,熟悉高考考点的防疫工作流程也非常重要。”蔡校长提醒考生,踩点时,要通过体验和观察了解考点防疫工作的具体实施步骤,如入校检测体温、洗手消毒,候考室内免水消毒洗手液的摆放位置,进入考场前要再次以额温枪检测体温、洗手消毒,并进行常规的高考安检等流程,考生应有合理的心理预期,在到达考点、进入考场的各个环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避免影响个人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