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情况通报

2020年7月7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截至7月6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深圳142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确诊病例清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出院459例。

  1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7日

1.jpg

2.png

3.png

防“新冠”!

深圳各考点设立对口支援医院

  7月7日至8日高考,7月9日至10日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7月20日至21日中考,7月22日初二学业水平考试,7月9日至10日和7月25日至26日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进入考试月,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深圳已经做好准备。

  据悉,今年深圳共设有43个普通高考考点、45个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点和151个中考考点、158个初二学业水平考点以及3个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考点。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按照就近原则,深圳为各考点安排对口支援医院,建立联系人制度。此外,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在高中考期间,对考试的伤病员需开通急救绿色通道,随时准备接受高中考的伤病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自今年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已被列入招生考试联席会议制度的成员单位,因此,高中考期间,深圳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也将指定一名人员作为各区的副巡考官,切实配合做好相关高中考各项工作事宜。

  与此同时,对于考场、考点周边酒店等考生聚集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

  目前,深圳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组织辖区疾控中心设立消毒技术指导和环境卫生监测小组,负责指导对各考点的考场、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整治和消杀等相关工作。卫生监督部门也设立学校卫生监督小组,负责考试期间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并组织卫生监督员在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酒店消毒设施、卫生设施、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饮用水等进行全面检查,共同为我市各项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