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7月14日,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有关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度重视、高度负责,认真排查整治隐匿传播链,组建由公安、交通、工信等部门参与的实体化运作专班,制定具体措施,严厉打击跨境偷渡犯罪,深入排查治理走私问题,加强对跨境运输接驳点、综合接驳站管控,对重点岗位进行全程视频监控,最大力度切断疫情隐匿传播链。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社会面管控抓到位,尽快制定社会面管控办法,压紧压实街道、社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社区小区、城中村、商超、农贸市场等卡口管理,严格落实场所码、健康码等查验措施,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按照清零型、质量型核酸检测要求,重点关注超过48小时无检测记录人员,精准对照“白名单”摸清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将风险洗清捞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点便民措施,不断提高核酸检测的便民性。要优化隔离场所核酸检测流程,缩短暴露时间,重视防范化解风险,特别是要完善工作人员各项防护措施,严防隔离感染。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合理调配,做到“两手抓”“双推进”,实现文明健康双促进、创城防疫两不误,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良好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