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6月30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慎之又慎的态度,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全面加强围合管理,充分利用视频等技术手段督促社区小区、商业楼宇、商超园区落实好卡口查验措施,同时加大对落实防控措施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追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责任。要提高区域核酸检测率,持续推进白名单工程建设,动态更新居住、工作、行业3类白名单数据库,严格对照“白名单”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清零型、质量型核酸检测和“153012”要求,通过优化采样点布局、增设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等,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最新防控要求,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性和规范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各专班(组)要加强学习理解,严格对照疫情监测、风险人员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区划定等方面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相关防控措施,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压实各方责任,统筹调配各方力量,周密细致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提高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和接受度,大力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有效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