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创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6月17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园山街道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张礼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各项创建具体任务盯紧、搞实,发现问题不遮掩、直面问题不推诿、解决问题不拖沓,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质成效,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当天,张礼卫一行来到园山街道坳一村、荷坳新村等地,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点位,仔细察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车辆停放、路面状况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卫生死角、车辆乱放、广告破损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张礼卫指出,社区小区是城市文明的镜子,反映出城市文明程度,要紧盯文明城市测评重点,切实规范小区管理,进一步加强停车无序、垃圾堆积、杂物乱放等问题整改力度,全面提升小区环境卫生;要注重细节,常态化推进,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张礼卫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是通过创建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老百姓的满意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实文明创建日常性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把创建工作具体任务盯紧、搞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坚持把“四不两直”督查方式贯彻创文工作全过程,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压紧“神经末梢”责任,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质成效,让文明创建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督导中,张礼卫一行还重点查看了各小区、城中村进出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全力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