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6月10日,龙岗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向好发展,但仍呈现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疫情输入的风险仍然较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九不准”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严格落实“五大圈层”防控要求,重点做好端午节后来深人员管控,强化进口冷链物品及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督查。要持续抓好旅游景区、大型商超、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行程卡等要求,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等九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重点针对60岁以上人群,各街道要切实做到政策不变、力度不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针对提高跨境运输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深入思考,拿出具体举措,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做好中考各项防疫工作准备,周密制定各项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