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5月27日上午,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大圈层”管理,加大电子哨兵布设力度,落实好社区小区围合管理、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对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管理,全面做好常态化社会面管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继续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强化进口物品、进口邮件快件特别是进口冷链管理,针对深港跨境运输接驳方式调整,抓紧落实新模式新要求,切实把闭环闭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完善重点行业核酸“白名单”管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完成率。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社会动员力度,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日通报排名,扎实巩固前期成果,为完成后续的疫苗任务打好基础。要统筹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九大能力”建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做好应对突发重大疫情工作准备。要做好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提前谋划部署,从严从紧抓好假期前后各项防控重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