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4月30日上午,龙岗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孟凡利调研龙岗有关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此前工作部署和任务分工,切实负起行业、属地经济发展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经济增长目标;要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当前,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区各重点区域规划定位已经比较明确,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新经济增长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区品质和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区上下要坚持强优项、补短板,以“美丽龙岗、精彩蝶变”“幸福家园、学有优教”等民生领域攻坚行动方案为抓手,全方位改善城区环境、完善民生服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区。生态品质方面,要构建起“蓝绿交织、山环水润”的生态格局;城区面貌方面,要推动城区“颜值”“内涵”再上新台阶;民生福祉方面,要全力在践行“民生七有”上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假期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狠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工矿商贸、用电用气、三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传达学习,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