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直插一线,到布吉街道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塔吊安全监测有哪些指标”“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如何”……在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张礼卫通过智慧工地指挥中心大屏实时查看工地塔吊作业情况,并到施工现场检查询问工地安全生产、施工质量、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张礼卫一行来到深圳市宏佳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重点对该公司消防安全进行检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资源回收行业企业建立消防安全信息化系统,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尽快整改。

  张礼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早准备、早部署、早防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稳定运行。

  张礼卫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清“五一”期间在建项目开工停工情况,要突出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分部分项工程的检查力度,以及特殊场所作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相关施工规定,持续开展施工安全交叉巡查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完善防火分隔措施、消防软硬件设施提升等源头治理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降低火灾风险。要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假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