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督导检查健康驿站疫情防控工作

  5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南湾、园山街道督导检查健康驿站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高度警惕疫情传播出现的新特点,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参加活动。

  在南湾亚朵健康驿站、园山维也纳健康驿站,张礼卫一行查看了疫情监控、安全保障、工作人员配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入住人数、接收入住流程、应急预案、环境消杀等情况。对健康驿站全体工作人员一直以来“舍小家为大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南湾亚朵健康驿站既是全市首个健康驿站(密接者医学观察点),也是全市持续时间最长的健康驿站,先后接受过国家、省、市、区专家组的指导检查,相关管理工作获高度肯定。园山维也纳健康驿站是全区首家居家隔离点,承接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隔离人员,目前正常运转。

  张礼卫指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必须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健康驿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健康驿站管理最新政策规定,进一步优化驿站运作管理,推动驿站制度化、规范化、智慧化运作,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张礼卫强调,各健康驿站要按照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指引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全面完善值班值守、轮班交班、培训演练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健康驿站应急预案,提升健康驿站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规范管理,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培训考核,优化驿站隔离服务工作,加强人文关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