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各街道用心用情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辖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布吉街道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日以来,布吉街道南三社区联合多部门,多渠道、多形式发动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特别是在加快推进老年人接种工作上下足功夫,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南三社区依托“医社共建”平台,凭借辖区中海医院地理位置近、具有相关医学资质等优势,对入院就诊的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及健康评估,助推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联合社康中心对未接种疫苗的行动不便老年人进行上门健康评估,经评估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征得老人同意并登记核实相关信息后,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南三社区在深圳东站西广场核酸检测出口处设置疫苗接种宣传点,充分发挥东站西广场核酸检测哨点检测量大、居民较为集中的优势,既满足了居民“先核酸、再接种”的实际需求,也进一步宣传普及“打了疫苗四十八小时内不做核酸”的防疫要求。该宣传点自设立以来,共为数万居民提供咨询、预约登记、现场接送等暖心服务。

  吉华街道

  记者日前从吉华街道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增进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吉华街道高度重视老年特殊人群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疫情期间老年人关爱服务。

  搬凳子、递水,帮助不会写字的老年人填写登记信息,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前跟医护人员说明健康情况,还有专业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病史……在吉华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年人服务的身影随处可见。为了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社区内老年人预防新冠病毒的防控能力,近日,吉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长青老龄大学)积极开展老年人暖心接种新冠疫苗服务,通过多方宣传、精准服务,宣传发动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全力为老年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考虑到天气炎热、老年人出行不便等问题,街道还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并在疫苗接种点为老人免费提供矿泉水、绿豆汤等消暑物品。

  此外,为有效拓展老年人教育形式,吉华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前提下开设新学年的“长青老龄大学直播课”。4月11日至今,已开展“四史”学堂、国画人物肖像、传统手工剪纸、客家凉帽舞蹈、老年人健身操、中医健康养生、中国京剧艺术等7门“云课堂”直播兴趣班,服务长青老龄大学学员超200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