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领导率队到区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

  8月20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一行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实地走访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视频提审室,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参加调研。

  今年上半年,区人民检察院全力构筑抗击疫情检察“防火墙”,全面履行司法办案职能、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平台作用,推动案件办理质量、效率、效果同步提升。同时,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通过积极走访人大代表、落实代表意见“不过夜”、邀请代表走进检察工作等方式,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打造“阳光检务”。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其中包括与公安局联合加强反诈骗打击和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的宣传活动、完善案件处理联动机制等。

  吴书坤指出,换届以来,区人民检察院各项改革都走在前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尤其疫情期间和全区人民在一线并肩作战,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司法公正在老百姓心目中显得尤为重要,区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高标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为龙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与区人民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在检察公益诉讼、预防职务犯罪、队伍建设等方面共同推进、形成合力,推动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