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检查南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8月16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检查南湾街道阳基新天地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组值守人员进行慰问并强调,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盲区和可疑线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鉴于防疫需要,位于南湾街道的阳基新天地小区122户正按照规定实施硬隔离和医学观察。代金涛详细了解了阳基新天地小区硬隔离楼栋情况及居民小区出入管控、疫情分析研判等工作情况。听取隔离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与后勤基本生活服务保障情况汇报。代金涛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落实防疫制度,严格检查标准,加强轮班值守,严抓细节,细化集中隔离点管控措施,以严密有效的措施守好卡口,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蔓延。并叮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代金涛强调,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做到精准防控不留死角。要筑牢社区联防联控防线,吃透疫情防控政策及工作要求,密切关注被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耐心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释工作,切实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贴心的关怀和暖心的服务,引导大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