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迅速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

  自8月14日省卫健委通报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某品牌促销员在汕尾陆丰市确诊新冠肺炎以来,龙岗区坚决落实省、市部署,迅速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紧急行动、全区动员,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第一时间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目前,已采集的相关人员、食品、环境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龙岗多举措开展人员排查,并迅速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图为坪地某商超张贴温馨提示,助力寻找购买进口冻品相关人员。

  据了解,8月14日零时15分,省卫健委通报,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某品牌促销员在汕尾陆丰市确诊新冠肺炎,该病例居住在龙岗。龙岗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动员全区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潜在风险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早上6时许,找到5名密切接触者并全部转送健康驿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步核酸检测采样。早上8时,对该病例所住小区共297户836人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同步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目前5名密切接触者和小区836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4日下午,市卫健委通报,居住在龙岗区的一市民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系汕尾确诊病例的同事。接报后,龙岗区迅速找到12名密切接触者并转送健康驿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该无症状感染者住所相关楼栋共111户366人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同步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龙岗区还扩大核酸检测覆盖范围,对区内5个盒马鲜生超市网点采集人员、食品、环境样品2076份,结果均为阴性。

  8月16日上午,接深圳市防控指挥部有关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相关人员排查管控通知后,龙岗区第一时间部署、全区紧急动员,2小时内在全区11个街道共完成18个核酸采样点设置,启动采样;通过网格排查、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查找相关人员,6小时内已点对点联系1.64万人。截至16日23时,已完成4069人的核酸采样,并计划于3天内完成全部3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当晚,龙岗区还发布通告,要求相关人员务必到就近的检测点进行免费采样检测。

  此外,龙岗区高度重视全市最大菜篮子——海吉星和全市最大的冷库——友信食品城的食品安全管理,始终以最高标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龙岗区将按照上级要求,在3天内再次对全区农贸市场、冷链冷库、商超、餐饮、宾馆酒店等五类从业人员共3.9万余人(约占全市40%),以及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等冻品、环境开展全面检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