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前谋划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下半年经济发展任务的分解落实,全力完成年度经济增长目标任务,系统化推动投资纳统工作。区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要主动对接市级业务主管部门,逐项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确定的54项工作任务,各分管区领导要组织抓好具体事项落实,特别要抓好“66条措施”和“千百亿行动计划”的落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十三五”与“十四五”规划的有机衔接,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街道、部门要结合本区域、本行业实际,积极谋划未来五年的重大项目,区发改局要加强与市发改委的对接,争取列入全市“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贺信精神,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各街道、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加快推进区儿童公园、龙岗国际艺术中心、深圳第二音乐厅等重大项目落地建成,促进区内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力打造深圳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龙岗样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