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文明看龙岗”第六场巡查活动走进坂田

  8月6日,“文明看龙岗”第六场巡查活动走进坂田街道。巡查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仔细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反复强调要着眼细节,提升管理水平,助力创文工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查看坂田街道创文情况。

  杨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巡查的第一站。在这里,代表和委员们重点了解了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开放时间、内部管理及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总体来看,服务中心不仅硬件设施配置到位,服务内容也较为丰富,尤其是暑假期间,安排了不少关爱未成年人的活动。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灭火器的箱子是空的、标识陈旧等,对此,区政协委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龙岗区支行副行长黄健南表示,服务中心是展示文明的窗口,要抓好细节,让软服务再上台阶。随后,代表和委员们走进杨美社区工作站,发现各项服务事项较为完备,面对前来办事的市民,工作人员也都热情主动。

  “防疫工作不能放松,管理上还要加强,可以考虑对人流进行限制。”走进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代表和委员们注意到一楼的阅览室里有不少人正在看书,有的距离较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每一个进入阅览室的市民都要测量体温,并提供健康码,后期会进一步加强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离开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一行人来到杨美社区旺塘小区,发现这里存在不少问题:有的商户超门店经营、有的门前堆放着垃圾、有的地面上污水较多。但最让区人大代表、南湾街道义工联秘书长薛明亮不解的是,5个大型垃圾桶直接摆放在上段8巷门前的道路上,有的盖子已经丢失,有的垃圾未能及时清理,散发着臭味,“很明显,还是管理没有跟上,有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只有细节做到位了,市容环境才能变好,市民文明素养才能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