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大讲堂”活动

  8月4日下午,龙岗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社区党组织书记“大讲堂”决赛,11名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述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创新应用。区委副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科参加活动。

  参加决赛的11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从各街道预赛中选拔而出,包括6名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5名社区党支部书记,他们中既有不到三十岁的年轻小伙子,也有即将迈入古稀之年的老党员,分别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治理和党建引领文明创建等多个角度,讲述自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具体实践,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法宝”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经过激烈角逐,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党委书记胡志贤获得一等奖。比赛通过“龙岗先锋”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央视频移动网等平台进行直播,近6.5万人在线观看。

  赵嘉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做好社区工作,关键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切实加强和发挥好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希望广大基层干部继续坚守初心,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和路径,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龙岗积极探索构建“一核多元、协同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打造了南岭村、四季花城等全国闻名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典型。接下来,龙岗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继续推行“把支部建在小区上”,争取在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中走在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