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坪地街道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取得新进展

  “以前只能烧液化气,既不安全又不方便。现在用上天然气了,再也不用担心做饭、洗澡中途没气了。”富华苑居民邱阿姨高兴地说。近日,坪地街道管道燃气改造工程富华苑小区点火仪式举行,标志着街道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作迈入新的阶段,居民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

  “去年,我们按照业主自愿、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原则,由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出资,在满足安全条件前提下,对现有市政燃气管道距离住宅区红线近、业主自愿出资积极、住宅楼安装条件较好的老旧住宅区、统建楼和城中村先行实施改造,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方式逐步普及管道天然气,吸引不少居民踊跃报名。”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入户改造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街道依然在区住建局的组织指导下,积极开展入户改造工作。同时,在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安装费用收缴、管道走向、脚手架搭设等问题,推动辖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坪地街道已完成富华苑、福地花园、怡园小区、西湖苑一期、西湖苑二期、融富花园等7个老旧住宅区的地下管道敷设和地上管道安装。街道城建办还与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协调配合,于7月在富华苑、福地花园、怡园小区等开展活动,现场为居民解答疑惑并办理通气手续。据介绍,7个老旧住宅区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通气点火。

  “建设老旧住宅区、统建楼和城中村燃气管道设施,不仅能全面提高管道天然气用户普及率,消除瓶装燃气安全风险,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生活品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推进26个城中村的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坚持实干、真干、巧干,加快协调、狠抓进度,确保更多城中村尽早实现通气,为更多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