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高考学子,龙岗警方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等三个绿色通道

  记者从龙岗公安分局了解到,为更好助力高考,今年龙岗警方将简化流程,为考生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等三个绿色通道。

  据了解,今年高考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也给高考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龙岗警方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需要加急办理、换领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市民可前往全区8个行政服务(户政服务)大厅说明情况后即可办理。同时,护考绿色通道。高考期间,各地执勤民警将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帮助考生准时到达考场。此外,还开设救援绿色通道。对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送考车辆,执勤民警将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学生。

  此外,龙岗警方在考前,指导学校强化考点出入口的安全防范,科学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立隔离带和防冲撞等设施,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材,维护考点的良好秩序。同时,公安机关会增派警力,强化考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和治安巡控。对考点周边的出租屋、饭店、旅馆等场所进行全面的检查,加强治安复杂场所的清理整治,梳理摸排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风险苗头,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龙岗警方也会在考前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地区的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和有关电商平台开展专项排查。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针对性地加大网上、网下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涉嫌组织作弊等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有效震慑犯罪,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这些地点可以加急办理身份证

  龙岗分局行政大厅

  地址:龙岗中心城德政路6号

  横岗户政中心

  地址:横岗街道龙岗大道段4001号(建设大厦一楼)

  南湾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南湾、沙湾 李朗)

  地址:南湾街道南园路9号

  吉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吉华街道甘李六路9号

  天安云谷户政服务中心

  地址:坂田街道天安云谷3栋D座5楼

  龙城户政服务中心

  地址:清林路77号海关大厦西座1楼南侧

  宝龙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宝龙街道冬青路18号

  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坪地派出所)

  地址:坪地街道埔仔路9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