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1月6日上午,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强化发热门诊服务,多措并举提供便民诊疗服务、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配,确保平稳有序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全力以赴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加强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机构的防控,强化对老年合并基础性疾病、孕产妇、血液透析等重点高风险感染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提前开展抗病毒治疗,做到早干预、早介入、早救治。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救助水平,加强社区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畅通社区和社康医疗服务对接,最大限度加强一老一小等脆弱人群服务保障,做好就医的服务衔接。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坚持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及时完成疫苗和加强免疫接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