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10月28日,龙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以“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为着力点,严格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管理“十二条”措施,加大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的检查和惩处,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放大器”。要切实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全面加强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按照核查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提升核酸检测率为指标,注重技术防控,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全面提高行业“闸机+电子哨兵+视频监控+白名单管理”覆盖率,有序推进商务写字楼编码清单建立、城中村围合建设、电子哨兵安装、视频全覆盖等基础工作,强化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方面工作督促提醒机制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巩固疫情防控基础。

  会议强调,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学习,总结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模式,积极研究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断完善全面系统、科学精准的防控体制机制,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转运、围合等环节工作能力,清单化表格化落实到位,确保24小时内完成全流程疫情处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