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

  9月2日上午,龙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套开区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等,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舆情等各领域重大风险,深入开展“1+8+3+1”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1+4+5”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快、严、实”的硬措施,集中资源力量,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督促园区、企业、商超等场所落实戴口罩、查核酸等措施;住宅小区、城中村和人员密集区域的卡口,要严格做到核酸结果必查、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码必看、场所码必扫。要全方位开展短板漏洞排查,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力加强驿站管理,从严落实龙岗区驿站管理“16条措施”,对驿站硬件设施、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组织全区驿站及工作人员培训学习,提升驿站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水平。要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加强对社会面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