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防控知识

在处理备用考场考试的考生答题纸、考卷等物品时是否会影响考生填写的答案?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研究员沈瑾:

  既然这个考生因为特殊原因被安排在备用考场,他的物品肯定不会跟常规考场一样处理,我们要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对这些考生的试卷、答题纸和用的文具进行封装,要单独封存起来,并且要上报。这是当时的处理。对于这样的考生,我们可能会要求他进行核酸检测,等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再对这些物品进行下一步处理。如果考生核酸检测是阴性的,所有单独封装的物品就可以和其他的普通物品一样走正常流程。如果考生核酸检测是阳性的,这时候对于他所有的用品,因为已经单独封存了,我们要进行消毒处理。考生和家长不用担心的是,所有的消毒处理方式对于考生的答题卡或者答案肯定不会有影响,这点大家可以放心。处理完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再按照正常流程对所有物品进行处理。在处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同样要做好个人防护,戴一次性口罩、穿工作服,同时再强调一下,所有人员在处理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手卫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