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龙岗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向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9月30日是国家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龙岗区在红花岭(双拥)公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区几套班子成员同各界代表出席仪式。

  红花岭(双拥)公园内,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当天,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代表、公安干警、军烈属、老战士、少先队员代表等整齐列队,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铭记他们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与贡献,表达全区干部群众弘扬烈士的奉献精神,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告慰先烈的坚定决心,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龙岗力量。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烈士纪念碑致少年先锋队队礼。14名礼兵抬起7个大花篮,稳步走上台阶,将花篮徐徐摆放在纪念碑前。区领导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拾阶而上,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