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坂田一农贸市场换新颜 周边30万居民有了更舒心买菜环境

  经过3个月的改造施工,近日,曾经老旧的扬马农贸市场,终于以“高颜值、高品质”全新的姿态靓丽回归,为坂田街道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购物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819182954.jpg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日前,记者走进龙岗区坂田街道扬马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各色肉类、海鲜、瓜果蔬菜等摊位分区经营,商铺招牌统一,货品摆放整齐,地面洁净防滑,市场环境如同超市般整洁明亮,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10819182957.jpg

  家住扬马小区的程女士赶早来到扬马农贸市场买菜。她告诉记者,这里买菜种类多,价格也亲民,但是以前环境较差,地板也总是湿漉漉的。现在环境很舒适,食品卫生上的管理,政府部门也比较重视,买菜比以前放心很多。

  “现在买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很注重卫生环境,市场分区明确也为他们节省了挑菜时间。”扬马市场档主郑先生告诉记者,市场整体环境好了,做生意心情也好,改造后的市场布局更合理有序,市场内实行人车分流,门口还增加了停车位,吸引了更多新老客户前来买菜。

  微信图片_20210819183001.jpg

  据悉,坂田扬马农贸市场共有商家128户,包含鲜肉、蔬菜、海鲜,并配套熟食、干货、粮油等副食品,为周边30万居民提供一站式购物市场环境。此次改造升级主要是针对楼房主体结构、消防、摊位门面、市场通道、给排水、卫生配套等设施。整个升级改造期间,坂田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市场改造和临时安置点现场调研,就扬马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临时安置点、商户回迁等相关事宜进行工作部署,确保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819183005.jpg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关系老百姓“菜篮子”的民生工程,可以解决农贸市场普遍存在的硬件设施陈旧落后、消防安全隐患、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街道认真落实市、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重点工作部署,以升级改造为契机,以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全力推动街道农贸市场硬件提档、管理升级、服务增效。历时两年坂田街道圆满完成辖区“改造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3+2+2”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