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龙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拉歌比赛圆满举行

  拉歌比赛现场。

  7月26日晚,“唱支赞歌给党听——龙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拉歌比赛”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会堂举办。精彩的歌曲表演,唱响对建党百年的礼赞,发出龙岗党员群众建设美好幸福家园的最强音。区领导孙仲勇、易玉琨、王清科等观看了演出。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一批广为传唱的音乐作品,激励鼓舞广大党员群众持续奋斗,跨过一个又一个沟坎,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艺术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龙岗区委组织部组织了此次比赛。在赛前准备阶段,区属各党工委高度重视、踊跃参与,不少党工委别出心裁地举办了内部初赛,结合本行业、辖区特点,组建特色合唱团,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合唱,营造了浓厚的“备战”氛围。一个月来,参赛者积极排练,展歌喉、练队形,彰显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在活动现场致辞。他希望大家唱出情怀、赛出友谊、赛出风采,把拉歌比赛展现的精神风貌延续到接下来的日常工作中,激扬“四气”、争当“四者”;把对党的满腔忠诚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龙岗力量。

  “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拉歌比赛在一首《走向复兴》中拉开帷幕。《迎风飘扬的旗》《追寻》《向往》《龙的传人》《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伴随着经典的旋律,参赛者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动人的歌喉,咏唱党的百年岁月;用激昂的旋律,演绎党的百年华章。比赛以朗诵、钢琴伴奏和男女合唱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歌声时而甜美、时而铿锵、时而轻柔、时而高亢,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崇敬,极具艺术性和感染力。

  比赛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经过19支队伍的激烈比拼,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