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将服务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坪地高桥社区建立精细化走访机制

  今年以来,为做好社区管理服务工作,坪地街道高桥社区党委建立了精细化走访机制,将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深入践行“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举办“政企合力聚英才,同频共振创未来”座谈会

  据悉,精细化走访机制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长期带头坚持落实“行走网格”机制,到各自包点网格片区检查市容市貌问题、劝导群众交通安全出行等,将巡查、发现、整改问题的工作覆盖到社区每个角落;另一方面是长期带头坚持落实“行走企业”机制,通过不定期走访包点网格片区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将精准服务送达辖区每家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开展系列法律培训讲座

  近日,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坪地街道高桥社区党委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联合区人力资源局、人力资源协会、辖区21处大型园区企业,举办主题为“政企合力聚英才,同频共振创未来”的座谈会,为供需双方提供对接平台,助力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成本高等问题。

  高桥社区党委实施“行走高桥”机制,发现整改网格问题,形成台账上报街道协调处理;开展系列讲座,为企业提供法律培训;提前联合企业安排部署,解决打疫苗难问题,并将核酸检测工作服务精准送达企业。接下来,该社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行走制度,进一步加强社区精细化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