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深圳龙岗开了这样一条热线:“‘媒’问题 我帮忙”

  7月6日,深圳市龙岗区一条新开的电话热线成了媒体圈的热议话题,记者在龙岗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设立这条 " ‘媒’问题 我帮忙 " 热线,是为了切实服务好媒体,进一步讲好深圳和龙岗故事。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人口大区,龙岗区的创新实力、发展潜力、社区活力成为媒体眼中的新闻 " 富矿 ",长期采访龙岗的国家、省、市、区级媒体多达数十家," 采访中难免遇到问题和困难,对于新闻线索与沟通渠道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龙岗区委宣传部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是宣传部门和媒体共同的责任," 媒体遇到的问题,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开通热线也是龙岗区委宣传部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落实好‘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从 7 月初有了开通热线的初步构想,龙岗区委宣传部在 5 天内就完成了热线响应程序、人员配置、办公场地等相关配套工作,6 日中午,一家广州驻深媒体记者拨通了热线," 一打就通了,而且很快就帮我协调好了采访对象和时间。事情虽然不大,但感觉很贴心。"

  据悉,龙岗区历来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除了日常的沟通、服务,每月举行 " 新闻采访协调会 ",邀请主流媒体和区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第一时间传递龙岗区相关政策信息,协助推进民生福祉的宣传与落地,龙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宣传龙岗的建设成就,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好声音,续写更多 " 春天的故事 "," 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搭把手、帮帮忙,当然没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