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党员志愿者齐发力,布吉这个农贸市场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工程紧锣密鼓推进

  为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日前,布吉街道办水务中心、街道河长办联合龙岗区水务建管中心、布吉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施工单位天健集团组成11人党员志愿攻坚小组,全力推进富民农贸市场雨污分流及小微水体整治攻坚,整治排水乱象,为片区居民办实事。

  据介绍,富民农贸市场位于布吉街道水径水牛岭吓断面河道左岸,因历史原因和现实条件限制市容环境较差、雨污分流不彻底、面源污染严重,对河流水质影响大。由于该处人流量非常大、街巷狭小,整治难度非常大,多年来一直是街道市容环境工作和水污染治理工作的一个痛点、难点。

  该整治项目先选择富民农贸市场污染最为严重的166-168号巷道作为示范巷进行整治,然后扩展到其他巷道的整治。166-168号巷道经营性摊铺22家,经营约面积218㎡,其主营类别为家畜屠宰及水产,污染源较大,且绝大部分摊铺存超门线经营、乱摆乱卖、排水不规范等问题,是富民市场污染情况最为严重的巷段。

  6月3日上午,攻坚小组的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深入现场推进整治工作。一是实地了解群众诉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减小施工对商铺的影响;二是现场研究优化方案,并组织施工力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三是向居民宣传雨污分流治理工作,协调施工工作面;四是现场落实施工安全文明措施,安装安全围挡,指挥疏导人流。

  现场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攻坚小组召开专题会总结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调整优化实施方案和现场组织,压实各方责任,巩固现场党建攻坚成果;进一步研究讨论片区城中村雨污分流和面源污染治理的模式和现场组织问题,为后续相关工作总结经验、探索路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