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云端“侦察兵”畅民意 “码上办”助力马上办 宝龙街道线上“宝·正为你办”雷达站受群众好评

1.jpg

  接到辖区居民线上反映后,宝荷大道路面经过整改恢复平整。

  “振业峦山谷小区后面山地有乱种菜现象,影响居民周边环境整洁。”日前,接到一居民在“宝·正为你办”线上雷达站投诉后,宝龙社区立即联系宝龙街道查违办进行核实处理,清理菜地约1000平方米,其快速、高效的行动受到了振业峦山谷小区居民的点赞。这是宝龙街道利用线上“宝·正为你办”雷达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以来,宝龙街道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的优势,在“宝龙城事”微信公众号、“码上办”线上平台以及各社区、各部门对外交流微信群和QQ群设立线上“宝·正为你办”雷达站,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码上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4月,宝龙街道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全新上线平安建设“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精准化。目前,“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已在龙岗发布和宝龙城事上线运行,成为街道“宝·正为你办”雷达站又一线上站点。截至5月19日,该平台收集到群众上报类164条,咨询类428条,发布宣传小视频及知识75条,均能及时有效地处置和反馈。

  “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了心理咨询、纠纷调处、社会治安、法律援助、交通安全、精神卫生和社会救助、城市管家、网格业务和疫情防控八大模块,通过线上业务的分流、处理、反馈,后台数据的收集,为基层治理提供平台支撑、数据支撑、科学支撑。此外,该平台增加了在线咨询、在线回复、在线宣传、在线调解、在线上报隐患、活动预告、地图导航以及链接深圳租房网、深圳政府在线、深圳市公安局政务服务平台,可初步为群众实现基本平安建设服务“码上办”,进一步提高了街道为民办事的效率和能力。

  让政府和群众的互动交流渠道更畅通

  “宝龙城事”微信公众号“宝·正为你办”雷达站线上站点成立以来,后台陆续收到居民提出围绕教育、医疗、道路交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网友笑箫咨询同富路什么时候通车的问题后,得到了宝龙街道的及时回应以及更新回应,她认为线上“宝·正为你办”雷达站让政府和群众的互动交流渠道更畅通、更高效。

  为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宝龙街道各社区、各部门还通过各大居民群、对外工作群收集辖区居民的意见。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宝龙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提供了重要行动方向参考,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