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宝龙街道开展2021年第十一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联合执法检查,优化对企服务指导。2021年5月26日上午,宝龙街道对辖区内的祥恩五金(深圳)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此次行动由宝龙街道司法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龙所、市生态环境局宝龙所共同开展,倾听企业诉求,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到达企业后,首先向企业说明了此次联合执法检查目的是减少执法次数,避免重复检查、多头检查,最大程度的减少执法检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妨碍。同时各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就规范检查流程、优化检查形式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根据各执法部门重点对企业的营业执照、管理台账、食堂、特种设备等方面,采取书面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各执法部门的详细检查向企业反馈了以下整改意见:1、电梯以及叉车的年检即将到期,要及时年检;2、食堂的加工食品要进行留样;3、食堂的纱窗、纱门、防鼠网等“三防”设施要继续完善;4、要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定期做好废水及废气的检测,确保达标再排放。

  检查结束后,联合执法小组通过“一表制”告知企业检查有关情况,为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欢迎这样的联合执法检查,指导企业发现问题,服务企业优化经营;企业会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务实真干,及时整改。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与意见反馈登记表》了解企业需求,向企业负责人派发宣传折页,加强对企业服务和指导。

  宝龙街道开展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旨在整合街道部门资源,联动执法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为优化辖区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