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小学生突发癫痫昏厥倒地,龙岗警方紧急施救

  5月24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近日龙岗区一名小学生突发癫痫昏厥倒地,龙岗辅警临危不乱,一边紧急施救一边安排同事拨打120求救。目前,该学生已平安出院。

  5月21日16时40分许,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辅警林基添刚刚结束校园安保值守工作,在返岗途中,他发现一名穿校服的男孩突然倒地。以为一开始,他以为男孩是不小心摔倒,正准备上前搀扶。走近后才发现男孩全身抽搐,口吐白沫,且双眼翻白,呼吸也十分微弱。

  ▲林基添为小男孩紧急施救。

  情况紧急,林基添立即为男孩进行心脏复苏的紧急按压。连续按压五分钟后,男孩喉咙里发出轻微的一声 " 嗝~",随后呼吸开始变得平顺。此时,男孩妈妈也赶到了现场。原来,男孩是某小学五年级学生,有癫痫病史。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林基添先借助台阶将男孩身体放平保持头部略高,解开上衣扣子,疏散围观群众,并用帽子为男孩扇风,保障空气流通。救护车赶到后,林基添又帮着把男孩抬上救护车,这才返回派出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