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情系环卫,爱在义起! 宝龙同心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为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之情,日前,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多个部门和单位一起开展“情系环卫,爱在义起”夏日送清凉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同心社区组织“跳蚤俱乐部”义工和中南社工服务社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制作并派发凉茶膏、银耳绿豆汤、冰镇西瓜等,为环卫工人们送去清凉。据悉,活动现场设有清凉美食区和义诊区,党员志愿者亲手为环卫工人端上一碗碗清凉解暑的糖水,环卫工人品尝糖水之后,在树荫下休息排队等候健康检查。社区颐爱医院的医护们为环卫工人提供测量血压、内外科、妇科咨询等健康服务,细心讲解疾病的防治知识与防暑知识。

2.png

  此外,夏季是火灾高发季,为提升环卫工人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宝龙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对消防器材进行实体宣讲。现场还用木材、汽油等营造出真实的火灾情景,环卫工人逐个上前进行消防演练,确保环卫工人遇到火灾后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3.png

  “环卫工人为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同心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了缓解环卫工人因工作需要而不能“乘凉纳暑”的炎热之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和党组织的关切,而且也希望通过消防演练提升他们的应急应变能力,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