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五老党员牵手青少年!平湖街道结对共建学党史

  5月24日下午,平湖街道关工委“党在我心中——百名五老党员牵手百名青少年”主题教育在新南小学电教室举行。

1.png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讲师通过PPT给青少年学生观看革命斗争故事片《闪闪的红星》及欣赏电影主题歌《红星照我去战斗》。通过影片和歌声去了解革命斗争史,领会学史明志的意义,激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爱党爱国,要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2.png

  会上还举行结对仪式。街道关工委推荐五老党员、青少年代表各10名,分别“牵手”结对,并颁发结对证书,以“一名五老党员牵手一名青少年”的形式,开展老党员与青少年结对共建学党史。

3.png

  活动最后由关工委五老党员代表向新南小学赠送书籍,由五老与青少年共同选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通过“以老带少”的形式,诵读红色经典,读历史,知历史,懂历史,使五老党员重温历史,让青少年成为阅读红色书籍的参与者和同行者,养成读好书的习惯,厚植红色文化。

  活动结束后,五老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传递给孩子们,这既是鼓励,也是期望。同时,要利用好平湖本土的红色资源,帮助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洗礼,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