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传承红色基因!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组织百名党员学党史

  近日,龙岗区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百名党员学党史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到中共宝安县“一大”会议旧址和文天祥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

1.png

  参观现场。

  当天,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中共宝安县“一大”会议旧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挑战,都要秉持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参观团来到宝安区文天祥廉政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据了解,文天祥是南宋末期爱国诗人、抗元名臣、民族英雄,为后人留下《过零丁洋》和《正气歌》等名作,其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名垂千古,光耀史册。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团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内陈列的各类珍贵文物和史料,接受了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

  参观结束后,中海怡翠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