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青春心向党,志愿义起行!坂田街道开展重走汕尾革命老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月17日,龙岗区坂田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义起行”坂田街道重走汕尾革命老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0余名坂田青年深入汕尾岗头村,带领乡村青少年走进革命老区,重温百年征程,并为青少年开展音乐、体育活动公益支教,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年担当。

1.jpg

  ▲坂田青年和乡村青少年实地参观了新山村党建教育基地的纪念馆。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坂田街道团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通过“学党史+公益行”模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实现学做结合。

2.jpg

  ▲在青年志愿者的细心教导下,孩子们体验还原魔方的魅力。

  活动中,坂田青年和乡村青少年实地参观了新山村党建教育基地的纪念馆、义平社、烈士故居和赤卫军队部旧址,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革命老区,通过耳闻目睹的讲解,感同身受的实践重温百年峥嵘岁月。参观结束后,坂田青年和乡村青少年在纪念馆前共同高歌经典歌曲《茉莉花》,以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随后,坂田青年为汕尾岗头村的青少年送去募捐的1000余本书籍,数百件衣物和文体用品等爱心物资,并为青少年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文化公开课。在青年志愿者的细心教导下,孩子们在室内学习歌唱发声技巧,体验还原魔方的魅力,又在室外挥洒汗水,感受篮球运动的乐趣,新鲜的艺术体验和运动教学为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快乐。

3.jpg

  ▲坂田青年为汕尾岗头村的青少年送去募捐的1000余本书籍。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坂田街道“党建青年志愿+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由坂田青年带着乡村青少年一起参观学习,以青年的视角、青年的语言向乡村青少年讲述党史小故事,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让坂田青年和乡村青少年在学习实践中共同成长。同时,活动也为青年施展才华搭建了广阔舞台,鼓励坂田青年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用爱心传递正能量。接下来,坂田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和青年工作深入结合,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