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学史力行丨布吉“五老”宣讲团送党课进校园

  日前,龙岗区布吉街道文景小学举行一场以“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五老”进校园活动,邀请龙岗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张学伦、张福海为该校五年级全体学生讲党课,让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1.png

  “五老”宣讲团成员张学伦为学生授课

  课堂上,张学伦用一曲《东方红》开场,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党的奋斗历程。他围绕自身经历,深入阐述了昔日参观学习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地区革命旧址的心得感悟,用一个又一个党员战士的故事串起党的发展历史,并告诫孩子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学伦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同学们要赓续革命传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报效祖国。

  张福海则以长征故事《绝命后卫师》开场,讲述了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与数十倍于红军的国民党军浴血奋战的壮烈篇章。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中国长征两万五千里的艰辛历程为主线,以年代为时间轴,先后向孩子们讲述了赵一曼、邓稼先、王进喜、新时代女警王玉荣等英雄的光辉事迹,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共产党员伟大的理想信念,认识了“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张福海指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同学们应当自觉传承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