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龙岗区检察院邀市委党校专家主讲专题党课

  近日,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1年度龙检大讲堂第三讲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专家韩颖教授作《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和启示》专题报告。

1.png

  专场报告会现场

  讲座中,韩颖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和启示”这一主题,以历史革命事件为线索,生动讲述历史人物故事,系统全面地向干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五个奋斗历程,紧紧围绕创建中国共产党、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五个时期,展现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的伟大成果。韩颖强调,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历程的重要意义在于领会人民和历史是如何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中国共产党又是如何担起历史使命推动历史发展的。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强调,全院检察人员要通过本次专场报告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认识,在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在实践奋斗中充实力量,不断增强忠党爱党敬党政治意识,筑牢为民便民助民宗旨思想,以奋发有为的冲锋姿态、昂扬向上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