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同向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 龙城街道统一战线开展行走红色教育路线活动

1.jpg

  行走红色教育路线

  5月14日 ,龙岗区龙城街道统侨办开展“风雨同舟庆百年,同心奋进谱新篇”行走龙城红色教育路线活动,参加活动的统战成员先后到兰著学校、昇齐楼和爱联小学进行参观学习,在行走中实地感悟兰著学校创办者的赤子之心、昇齐楼寄托的身在海外心系家乡的爱国情怀、爱联小学展现的责任担当。

  在兰著学校参观时,中国香港龙城同乡会会员璋先生感慨,作为土生土长的回龙埔人,自己对这里有着特别的情感。他一边听讲解员介绍,一边跟大家分享学校更多精彩过往。参与活动的谢女士说:“作为一名新龙城人,目睹了龙城城区面貌和综合实力的华丽蝶变,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龙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林盛扬表示,建党百年来,统一战线各成员在不同时代同向同行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进入新征程,希望辖区各统战人士增进政治共识、提升政治素养、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当好宣传员,为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助力,全力推动新时代龙城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链接

  推出红色教育路线手绘地图

  日前,龙城街道红色教育路线发布,包括爱联学校、兰著学校、昇齐楼、官文森故居和凤凰桥5处红色文化点,并依托辖区学校及相关社区平台资源,组建一支讲解员队伍。

  据了解,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去年开始,该街道就多次组织专业人士深入辖区,开展“寻找红色记忆”调研,对各个红色文化点进行梳理整合,收集照片和资料,并在此基础上挖掘红色故事,根据红色文化点特色,以动漫手绘方式制作出了龙城街道首张红色教育路线地图。

  龙城街道相关领导表示,街道将以这张地图为载体,结合5个红色文化点的特色,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及群众等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先辈们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